Thursday, September 25, 2014

25 Sep 2014 - [滬港通] 由「南北水互流」到「南水北流」?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滬港通」在近日的弱市下仍是市場焦點,但由先前的「南北水互流」,逐漸形成「南水北流」的趨勢。昨天港股隨國內A股反彈,當中AETF成交異常暢旺,以安碩A50(2823)高達34.28港元的成交遙遙居首。相反,看看市場先前認為國內資金會透過「滬港通」吸納的香港濠賭股,股價卻在反覆尋底。瑞銀最近訪問了100名機構投資者,26%表示「滬港通」推出首周會即時投資A股,31%表示首3個月內將入市,只有15%表示暫無興趣。

上海市政府近日落實國務院於今年5月發布的「關於進一步促進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若干意見」(俗稱新國九條),重點包括做大做活上海股市藍籌市場,積極推動滬港通。難怪中國股市近日成交屢創新高,好像前週滬深兩市每日平均成交3,806億元人民幣,為歷史上最大單周每日平均成交量,911日更創出四年以來單日最高成交,高達4,358億元人民幣。不止於此,新力軍似乎也陸續加入,根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數據,去周滬深兩市新開A股帳戶數21.65萬戶,為兩年半以來單周新高,而上月新增股票開戶數亦達64.37萬,為今年第二高。

當然,市場變化萬千,究竟南水北水最終怎流,現在實難於武斷,但上述國策及真金白銀所支持的趨勢,投資者卻不可忽視,並莫忘繼續留意市場最新消息,而我差不多每個交易日開市前呈上的「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希望能幫到大家。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