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14

30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港滙昨跌勢急劇,兌美元最低曾見7.7672,較今年最低位,三月時的7.7684僅差12點子。(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統計處昨公布,8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400億元,按年升3.4%,首8個月合計跌1%;扣除期間價格變動,8月總銷貨量按年升2.8%8月銷貨值按年升3.4%,正面因素包括去年搶金潮效應減退,珠寶鐘錶跌幅由722.4%收窄至86.1%。本地消費則受惠樓市交投回升,家具消費連續兩個月錄得不俗增長,8月升8.5%8月份臨近中秋節,帶動麵包、糕包、糖果及餅乾類零售貨值,按年錄得52.9%升幅,遠超以往約13%14%的增長。節日亦刺激超級市場及百貨公司超市部門零售貨值,8月數字升6.6%(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根據路透資料顯示,今年截至昨天止,在港交所進行的首次公開發售新股較去年活躍,期內共集資169億美元(即約1318.2億港元),較去年同期上升105.7%;而上市公司數目也較去年同期上升59.6%,至75家。(節錄自信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4) 據《財經國家周刊》報道,一份新的深化電力體制改革的意見方案已起草完成,並提交到國務院。據了解,新電改方案由國家發改委牽頭負責,有望於近期獲批出台。改革意見將允許民營資本進入配電和售電領域等。意見稿中提到推動大用戶直供電,允許發電廠和用戶之間直接制訂電價進行交易。(節錄自信報)

(5)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決定今年121日起在全國將煤炭資源稅由從量計徵改為從價計徵,稅率由省級政府在規定幅度內確定。會議要求,要立即着手清理涉煤收費基金,停止徵收煤炭價格調節基金,取消原生礦產品生態補償費、煤炭資源地方經濟發展費,取締省以下地方政府違規設立涉煤收費基金,嚴肅查處違規收費,確保不增加煤炭企業總體負擔。(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