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9, 2014

9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4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中國海關總署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內地出口按年增長9.4%,增速較7月份的14.5%回落5.1個百分點,但增長仍略高於市場預期,反映外貿出口漸趨穩定。8月中國對兩個最大貿易夥伴歐盟和美國的出口,按年分別增長12.5%11.4%,但增速都較7月有所回落。但8月進口出乎意料地下跌2.4%,遠差於市場預期的增長2%左右,為連續兩個月出現負增長。貿易順差擴至498.36億美元,創單月歷史新高。(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日本第二季年率化國內生產總值(GDP)終值為收縮7.1%,遜初值及預期的收縮6.8%7%,按季則收縮1.8%,亦遜初值的收縮1.7%,主因是資本開支及消費者開支跌幅擴大,顯示經濟難以克服消費稅上調的影響。(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