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28 Sep 2014 - [滬港通] 投資者對「滬港通」意向怎樣?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先前提到,「滬港通」近日逐漸形成「南水北流」的趨勢,數天前留意到傳媒報導,X安碩A50中國(2823)今年累計流入資金已有19億美元,當中8月已佔了50%,近四周流入亦有4.97億美元,佔今年的26%。自7月下旬,此ETF的每日成交量更由以千萬計,發展至以億計。

根據安碩上週公布的投資者調查報告,73%受訪者有留意到「滬港通」,38%有意於其開通後投資中國A股,維持現狀的則有60%,其餘2%卻計劃減持A股。若說到對A股及H股的投資前景,投資者有31%較看好A股,15%較看好H股,其餘則認為A股及H股將同步升跌。


而問到投資者在過往12個月的中國相關投資,54%有投資人民幣定期存款,47%投資H股,24%投資中國政府人民幣債券,17%投資AETF,另外亦有17%投資中國基金。相信在「滬港通」正式推出後,投資A股及投資AETF的佔比將增加不少。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