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14

23 Sep 2014 - [滬港通] 談投資A股ETF的時機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市場先前有一個比較強烈的訊息,就是隨着預期10月滬港通成功開通,代表不同地方的資金將按此新通道投資A股市場,好像近日台灣及日本已有證券行及股民希望能涉足滬港通,台灣方面亦正式與港交所溝通,可預期A股將藉此吸納更多資金這些投資者的投資心態應和現時佔據A股市場大半壁江山的國內散戶不同,著重中長線的中大型A股,而這類股票估值正正因被國內股民放棄而低估不少,若同時間有H股在香港上市的話,A股會比H股有所折讓所以滬港通後中大型A股股價因需求增加比前強勢,而代表這類股票的A股指數ETF如安碩A50(2823),預期將水漲船高,正所以國際資金先前不斷流入AETF,後來亦吸引到其他投資者跟風追捧。

安碩A50(2823)今股價走勢  (圖片來源:ChartNexus)

中國政府最近公布了一連串較令市場失望的經濟數據,以致包括A股的中國股票股價短期受壓,不過上段所說的中長期形勢似乎未有改變,A股指數ETF近日股價受壓,其實是否反而提供了一個較低價投資良機?假設你本打算在過往兩個月因上述原因而買入安碩A50,現在股價比這段時間為低,於中長期形勢未變下,為什麼現在不考慮一下?我舉這個例子,是想講這個投資者往往受短期形勢影響中長期投資的老問題,是需要想想如何去克服之!巴菲特說過,一個股票投資是否成功,並非以明天的收市價決定,希望句說話能給大家在投在投資上一個啟示!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