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14

4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3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國家統計局公布,8月官方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回升至54.4,較上月升0.2個百分點;同日公布的滙豐中國8月服務業PMI7月的紀錄低點強勁反彈至54.1,較7月大幅上升4.1個百分點,創20133月來最高,新業務分項指數亦升至53.9,為20131月以來最高。數據顯示,8月房地產業商務活動指數在50以下繼續下降,降幅較上月擴大2.4個百分點;房地產業新訂單指數今年以來也一直處於50以下,8月跌2.8個百分點至42.1,是今年2月以來的新低。房產市場的弱勢局面亦拖累建築業需求明顯回落。8月建築業新訂單指數回落至47.5,創出自非製造業PMI調查開始以來的最低,其中的房屋建築業新訂單指數較上月下降7.5個百分點,報47.7(節錄自信報)


(2) 國務院昨天發布促進海運業健康發展的意見提出推動中國海運企業轉型升級,加快兼併重組,促進規模化、專業化經營、提升抗風險能力和國際競爭力,實施「走出去」戰略,並有序發展中小海運企業,促進就業;同時要深化國有海運企業改革,積極發展國有資本、民營資本等交叉持股、融合發展的混合所有制海運企業,要引導和鼓勵符合條件的民營企業從事海運業務。(節錄自信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上海《東方早報》旗下全媒體平台《自貿區郵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國務院近期已向商務部發出通知,要求協助天津、廣東兩地進行自貿區的框架設計,預計年底前完成相關框架。據了解,國務院現在還未將加快推動粵津自貿區的安排,正式通知兩個地方。公開信息反映,廣東向中央申辦的自貿區,全稱「粵港澳自由貿易園區」,涵蓋廣州南沙新區、深圳前海新區、珠海橫琴新區、以及廣州白雲機場綜合保稅區等四個板塊,總面積931.385平方公里,亦接近香港的總面積,定位是推動粵港澳三地服務業合作。(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全國最大核能發電公司中國廣核電力,已正式向港交所遞交上市申請。據市場消息指出,該公司考慮在港集資約20億至30億美元,折合約156億至234億港元,預料最快可於今年11月展開推介。(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國企改革正逐步在內地鐵道板塊推展,繼月前中國中鐵(390)啟動內部重組後,財新網昨午引述消息報道,國資委目前正在力推中國南車(1766)和中國北車(6199)重新整合為一家公司,以便中國的高鐵技術更好地出口到海外,避免南、北車惡性競爭。據悉,合併一事由國務院主導,而且已基本定調,惟目前還在初步階段,主要障礙來自中國鐵路總公司反對。南、北車雙方則尚未接觸和談判,對於合併並不積極。(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