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14

6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3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兩項樓價指數連環破頂。政府7月份整體住宅樓價及租金指數再破歷史高位;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7月份整體住宅樓價指數報277.7點,已連續上升4個月,累積升幅約4.88%,比上月高位超出約2.2%。而整體住宅租金指數則報157.7點,並已連升5個月,累積升幅約1.74%,比去年11月高位超出0.32%。另一項樓價指數,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26.94點,再創歷史新高,兩指數細戶樓價續急升。(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勞工部公布,8月非農業職位僅增14.2萬個,遠差於預期增23萬個,為今年最少,打斷了持續半年增長逾20萬個的佳績,主因是零售業職位減少,及製造業零增長。新增職位遠遜預期,確令市場大感意外,因其與最近經濟數據並不脗合,所以不少分析員對於這份就業報告留有問號,且預料下月修訂時必會上調。另外,今次這份就業報告其實也有亮點,一是失業率再次下跌,由6.2%降至6.1%,二是長期失業人數減少19.2萬人,至296萬人,為20091月以來最少。不過,工資增幅並沒加快,平均時薪按年增幅2.1%,與上月一樣,意味對消費和通脹的上升壓力應不會加快。(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據《經濟參考報》引述交通部數據顯示,首7月,完成鐵路、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約1.12萬億元,按年升10.1%,其中鐵路部分,包括基本建設、更新改造和機車車輛購置等,完成投資2956億元,增長12.9%,但僅達目標的37%。鐵路建設被認為是定向調控的重要舉措,自4月以來已多次調增今年鐵路建設目標,由年初的6300億元增加至8000億元以上,新開工項目由44項增至64項。(節錄自信報)

(4) 工信部周五公布八月的新能源汽車生產達5,191輛,同比勁增近11倍。至於前八個月新能源汽車累計生產31,137輛,同比增長328%。當然,若與17月傳統汽車產量1,354萬輛計,即新能源車的產量僅0.23%;但當局致力朝新能源車方面發展的決心,卻不容置疑。(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