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14

8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3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根據城規會資料顯示,今年內至少有6個較大型的項目提出規劃申請,建議將單位面積縮小,令單位數目由原本的6699伙,大幅增加六成一,至約1.08萬伙,相等於每年私宅供應目標約57%。其中,以新鴻基地產(16)最為積極,將4個項目拆細,單位數目因而大增2.28倍,至約3971伙。(節錄自信報)



(2) 路透社進行調查,17間有回覆的初級債商中,9家預計儲局明年6月或第二季首次加息,較8月調查時19家債商中僅6家有相同預測的比率為高。與此同時,債商預測中位數顯示,有9家債商預期明年底利率將加至1厘,與儲局內部預期相若。(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阿里巴巴上周五公布招股價6066美元,較公司年初時的估值每股25美元增加最多1.6倍。公司擬集資192億至211億美元,將超越信用卡公司VISA,成為美國集資額最高新股。以美國上市公司一般路演兩星期計,市傳阿里巴巴將最快919日上市,市值高達1,627億美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