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24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9月滙豐中國製造業PMI初值為50.5,好過市場預期的50.0,較上月總值50.20.3個百分點,顯示中國製造業出現企穩迹象。其中,新定單較上月回升2個百分點,而新出口定單初值則回升1個百分點。9月就業指數初值跌至46.9,創5年半低位,較上月回落0.5個百分點;投入和產出價格指數,則雙雙跌至半年低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Markit公布本月各項製造業PMI初值,歐元區綜合PMI按月跌0.29個月低52.3,遜預期52.5,製造業及服務業分別跌0.20.350.552.8。新定單跌至51.2,當中製造業跌至49.7,是逾一年來首次下跌,服務業更降至14個月低58.4,反映區內下月經濟難有重大改善。德國的製造業放緩至去年6月來最低50.3;第二大的法國服務業亦扭轉過去兩月增長,降至49.4,重陷50以下收縮區域。(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美國聯邦房屋融資局7月份樓價指數按月升0.1%,遠遜預期升0.5%,盡管連升8月及按年升4.4%,仍反映樓市升勢放緩,較20074月高峰低6.4%Markit公布美國本月製造業PMI按月維持52月高位57.9不變,反映製造業經濟持續增長,連同整體成本壓力升至去年底來最高,聯儲局加息預期升溫,利好美滙。(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