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14

18 Sep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美國聯儲局完成一連兩天會議,會後議息聲明保留「一段合適時間」(considerable time)用詞,並再次減少買債100億美元,令每月買債規模降至150億美元。「一段合適時間」的用詞獲保留,令市場對儲局提早於明年3月加息的憂慮大減,惟儲局主席Janet Yellen於記者會表示,局方對保留「一段合適時間」的用詞感到舒適,並強調這詞並非硬性規定某個時段,也非一個時段的承諾,與她年初對此定義為「大約半年」的說法不同。耶倫又稱,前瞻指引具有很大彈性,也會按實況不斷修改,而日後將加入利率目標區間(target range for fed funds rate),以便市場評估加息步伐。局內最新的加息預期則顯示,多達14位官員認為明年將開始加息,較6月份的12位為多,明年底息率中位數則為1.375厘,較上次預測多0.25厘,意味他們相信加息步伐將會加快。(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2) 美國周三公布上月零售通脹遠低於預期,上月消費物價指數按月跌0.2%,是近年半以來首次下跌,按年則升1.7%,反映當地通脹仍低於儲局的2%目標;核心指數無升跌。此外,美國全國住宅建築商會本月信心指數較上月升4點至59點,勝預期56點,是自200511月的9年以來最高,反映建築商對前景信心升溫,增加對樓市及經濟復甦的憧憬。(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