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14

7 Sep 2014 - 整體電視收視下跌的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3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下列新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本年度美國電視廣告預售銷售為金融海嘯以來首次下跌,凸顯收視下滑及數碼視頻廣告興起對電視廣告市場的影響。據Media Dynamic數據,本年廣告招標較去年的193億美元,下跌6%181億美元,為2009年以來首次下跌。廣播網絡尤其受創,有關金額下跌7.7%,有綫電視則下跌4.7%,反映整體電視市道疲弱,加上數碼媒體廣告加入競爭,廣告商顯得更謹慎。廣告商主要有兩大考慮,一是電視台收視下跌,導致廣告前景看淡。野村引用Nielsen數據指,上季廣播電視平均收視按年下跌1%,有綫電視則跌5%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1 comment:

止凡 said...

電視收視率走下坡,大概是因為電訊科技的發展,令大眾多了選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