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8

11 Aug 2018 - [紅猴日誌] 摸著石頭過河

土耳其貨幣大跌,增加歐洲銀行借貸風險,歐元跌美元更強,美匯指數突破年多以來新高至96以上,中國及新興市場再受壓力。特朗普不斷在不同地方攪局,令全球投資環境充滿不明朗性,投資者風險胃納下降,大部分地方股市難有好表現。

港股週五於連升數天後先行回肚,相信週一會受土耳其事件影響,若市不大跌,短期市底仍算是強,若市大跌,則需留意會否於本週跌破8月初低位,一個很重要的心理關鍵。如週四日誌提到,現時形勢仍不明朗,未有向上突破大升的條件,我還是摸著石頭過河,現時組合持股比率約50%

恭喜中國生物製藥(1177)及申洲國際(2313)成為恒指成份股,合情合理,不過兩隻皆是基金股,市場亦已有此預期,於此弱市下,股價縱因此上升也會短癮,始終現價估值非低。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