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18

17 Aug 2018 - [博立文章] 創科(669)持續多年提升毛利 業績優秀

(文章來源:博立 beyondredblog.wordpress.com)

(By Larry Hung) 

創科(669)剛發佈2018年上半年業績公告。報告期內公司營業額為34.3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9.1%。公司股東應占溢利為2.55億美元,同比增長24.6%。每股基本盈利為13.89美仙,同比增長24.4%。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3.98億美元,同比增加19.5%。每股中期股息38港仙。 

毛利率上升至37.1%,去年同期為36.6%。主要歸因為推出嶄新產品、調整產品組合、擴展產品類別、提升營運效益及有效的供應鏈管理。 

電動工具、配件及手動工具是公司最大的業務分部,占總銷售額86.3%,上半年全球銷售額達30億美元,同比增長20.1%。工業增長主要得益於持續推出嶄新產品、擴大新產品類別(如充電式剪草機)、提升穩固的客戶夥伴關係、增加新的分銷渠道、地域擴充以及專注終端用戶轉用。上半年度除利息及稅項前盈利提升20.7%。 

電動工具方面,Milwaukee工業業務上半年的增長逾29.8%。消費者電動工具及戶外園藝工具業務的銷售額均以雙位數字增長,主要是由於RYOBIONE+及40V充電式平台的擴展。地板護理及器具分部的戰略方向的早期階段正在緩慢及令人鼓舞地取得進展,銷售額增長12.9%。 

期內總經營開支為 9.96億美元,占營業額 29.0%。於回顧期間內,研發開支增加 20 個基點,由占營業額之 2.7%增至 2.9%,除研發開支增加外,經營費用占銷售額維持於 28.8%,與往年相若。 

期內淨利息開支為 500萬美元,而去年同期為 900萬美元,占營業額的 0.2%。淨利息開支因公司實施有效的財務資源管理而減少。 

截至上半年,扣除期內已派發股息9380萬美元後,公司擁有現金及現金等額共8.63億美元,其中美元占45.6%、人民幣占30.1%、歐元占12.6%及其他貨幣占11.7%。 

公司表示,今年下半年,Milwaukee將推出有史以來最強大的M18FUEL系列產品。隨著電池、電子產品、馬達及充電技術進一步改良,公司DIY分部正在轉型,特別是在草坪及園藝類別,超高功率、超長運行時間鋰電池供電發生重大變革,而公司的地板護理分部亦如是。 

總結: 

公司對前景表示樂觀,並認爲增長趨勢是能夠持續多年,這點實屬難得。如果不是大市最近比較弱的話,相信投資者對此業績應該感到非常滿意和樂於買入。 

不過作爲價值投資者,我只關心是估值、公司質素和前景,現在創科的估值吸引,我認爲中長綫上升的空間比下跌爲高。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創科(66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