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8, 2018

8 Aug 2018 - [紅猴日誌] 管理層的好與壞 (香港寬頻(1310)、香港電訊(6823)、凱知樂(2122))

巴菲特投資很重視管理層,曾說當以合理價格以下買入好公司後,如果公可管理層誠實可靠及有能力,便可永遠持有這隻股票。

在云云中港電訊股,我近年只投資在香港寬頻(1310),很大原因是對其管理層有信心,而事實上,此股表現於此板塊今年可算一枝獨秀,所以當於昨晚公布收購匯港電訊(前九倉電訊),雖然會令高企的負債比率再度上升,但我會相信管理層能做好協同效應,為公司及股東增值,所以也沒有再行深究,繼續持有。而我相信前年尾才收購匯港電訊的兩個基金股東,最終是想藉此交易成為更優質的香港寬頻股東,換成的可換股債券的期限可視為觀察期,順利的話最終便可各取香港寬頻15%股權。

至於其主要對手香港電訊(6823),卻於前晚公布其總經理艾維朗行將退休,由許漢卿接任。艾維朗多年一直在電訊界打滾,熟悉行業運作,地位亦很高,敢與政府討價還價,為公司及行業爭取利益,他退任我會為香港電訊打上折扣!而接任的許漢卿多年皆從事財務總監,雖在盈科系高層加滾多年,但和艾維朗的作用應該差距不少,何況我對從事數字工作的去管公司整體運作者有所保留,MTRTVB越做越差,便是最高管理層對數字越來越敏感,以致走火入魔!

怎去分好壞管理層?真的不是能一步到位,經驗很重要,但有經驗也需不斷學習,與時並進。不過,有些情況其實是很明顯的,若果投資者還中招,那便無話可說。看看主要從事LEGO中港銷售的凱知樂(2122),自上市後股價穩定了數月後,便一直向下走,怎去自我宣傳也徒勞,首份業績已見倒退,當股價逐步跌至低市盈率高息率時(指歷史,非預期),若大家以為夠吸引時,上週五卻來個盈警,並預期上半年虧損,股價低處未算低。其實,當大家留意這間公司在招股前後,那個管理層經常出來向大家宣傳時,便可簡單地知道應避之則吉!管理層有沒有料,不是自己説了算,往績才是最好的證據!
-----------------------------------------------------------------------
[紅猴及洪龍荃課程: 最新精選股票:業績及估值分享]
 
2018年8月21日(二) 7:15pm - 8:15pm
詳情及報名(請按此)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
香港寬頻(13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