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9, 2018

9 Aug 2018 - [紅猴日誌] 「聰明錢」其實不易掌握

昨晩漏夜為大家初步分析了Hypebeast(8359)的最新季績(按此重溫),知道驚嚇成份並非表面般大,甚至72%的收入增幅,其實仍可過渡到撇除非核心影響的純利,不過卻不知道市場是否也看得這樣仔細看得這樣仔細,或根本不接受這般假設,所以我還預計市場短期對這份季績會偏向負面。幸好,今天股價一直也是比昨天收市價高,好引證市場還是看到這些點子。

其實相對不少科網企業,Hypebeast生意策略已非進取,並未瘋狂集資不理短期虧損去開拓不同地方的業務以求盡霸市場,還可算是帶點保守地循環漸進,重視增長之餘也重視盈利,兩者盡量取得平衡,這是創辦人及主席Kevin Ma於昨天股東會曾表達的。

前天日誌提到,「於氣氛不佳下,冇消息卻有較強烈較全面反彈,可視為短期底部或已形成,有些人喜歡叫這些作「聰明錢」」,而今天情況有點類同,加上開市前中美貿戰仍在升溫,並落實第二輪攻勢,所以今天港股普遍之升,或引證短期市底更強,不過始終市場骨子裡仍是驚弓之鳥,加上暫時看不到大幅反彈的條件,我還是傾向摸著石頭過河。

今天中國物業管理是較強勢板塊之一,源於雅生活服務(3319)昨天公布中期業績,純利按年增長196%,更勝先前盈喜提到的150%。不只於此,整份業績也很吸引,首頁的「財務概要」已做了不錯的摘要。
 

集團現時在管建築面積約為1平方米,管理層表示希望集團的建築規模在2020年達到3億平方米,2022年達到5億平方米,並期望業務收入可在三年內達100億元人民幣。市場現時預期今明兩年每股盈利分別約0.64港元及$0.96港元,即是純利以每年50%成長。以現價$14.8計,預期今明兩年市盈率約23.1倍及15.4倍,相信若市況好轉,估值水平不只於此。

還記得中國物業管理股去週還在隨大市跌跌不休,可見短期股價表現,並不一定預視板塊或公司業務的真實情況。事實上,我已不少次發現,於正常市況,一間公司於業績公布前股價不斷地跌,投資者多以為業績應會不理想,但公布出來卻是超過預期!那些才是「聰明錢」,其實不易掌握。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雅生活服務(3319)及Hypebeast(835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