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7, 2018

7 Aug 2018 - [紅猴日誌] 冇乜消息下的大升日 (內附中電控股(2)及恒生銀行(11)最新估值)

昨天提到資金為了增持現金避險,沽清不好的股票後,便只好向好的股票落手。就此延伸一下,印象中,當連那些最好最強的股票(如維他奶(345))等也不能幸免以大成交大跌時,這個不理性而較全面的跌市可能代表結束不遠了,至少在短期而言。

短期,當然我不知道是今天還是要跌至下星期,而事實上,今天港股則在上午中段開始復甦,下午持續強勢升幅擴大,升勢亦較為全面,很多被資金無情沽了數天的好股,今天亦反彈明顯,不過最重要的是,今天的升市可謂在冇乜消息下進行(不過之後市場/傳媒總會堆切些理由交差),於有好消息不升等於負面,有壞消息不跌等於正面下,於氣氛不佳下,冇消息卻有較強烈較全面反彈,可視為短期底部或已形成,有些人喜歡叫這些作「聰明錢」。好股卻每天在跌這種消磨投資者意志信念的消極狀況,希望暫時可以休息一下!

若果大家仍擔心今天的升市屬挾倉的虛火,暫時還是求穩陣,可看看昨天剛公布理想業績的中電控股(2)及恒生銀行(11)是否大家杯茶。  

先談中電控股,管理層已表達對下半年業績增長有所保留,而市場亦預期明年每股盈利有所倒退,不過按過往做法,每股派息仍會上升。此股今天收報$92.2,我以市盈率及息率兩種方法去估值,今年的目標價在$89至$90間,和市場的平均估計相近。

恒生銀行,市場在業績公布後更看好此股,預期至明年盈利仍有不俗增長。此股今天收報$212.0,我以市盈率及息率兩種方法去估值,今年的目標價在$226至$227間,比市場的平均估計高4%;若看至下年,目標價可則為$246

相對兩股,恒生銀行現價計較吸引,但需理解其投資風險也較大,始終業績和經濟寒暑較息息相相關。
-----------------------------------------------------------------------
[紅猴及洪龍荃課程: 最新精選股票:業績及估值分享]
 
2018年8月21日(二) 7:15pm - 8:15pm
詳情及報名(請按此)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未有持有上述股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