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18

20 Aug 2018 - [紅猴日誌] 為國家服務

今天看到一個評網,提到現時最適合的策略並非回報最大化,而是風險最小化,我也認同此看法,因為中美衝突、美國對付土耳其等不明朗因素仍未解除,加上美元持續向上機率增加,短期技術反彈縱有,能否延續還是看基本因素。恒生指數在觸及2800028200已有不少蟹貨阻力。

幸好,先前提到公布優良業績的公司,股價升一兩天便回落,頗為短癮,近日情況已有點改善,資金負面情況有所降低。

騰訊(700)業績公布後的大小分析報告已出得七七八八,今天轉為用市場平均預測每股盈利去計算,預期今年估值區間比先前的提高,為$288$456今年股價最低見$319,即股價今年可能低位未見。不過,若今年每股盈利最終較現時市場估算高510%(又非無可能),不排除$319已是今年低位,所以現時較難預測其短期走勢,只知股價若至$373已進入明顯蟹貨區阻力。不過,如上週所說,若看到下年或更遠,現價已是不錯的價值投資。

騰訊業績及股價的弱勢,並非獨有,只消看看其他在港美上市的中國科網股,有相同處境甚至更差的大有公司在。

中國面對美國不留情面的針對性對付,暫時未見可以作出很大還撃之力,需要預留彈藥作非短期作戰,不同行業的公司又要準備「為國家服務」,先是太陽能忽然減補貼,電動車及燃氣下鄕等也不例外,上週鐵路部又要機車減價,而中央為達減藥價目標,無論國企民企也要「為國家服務」,所以於此國家存亡之時,不要簡單以為國策推動行業,相關公司定必受惠,反而有可能要「為國家服務」而受到影響!中國三大電訊營運商於過往數年可說是「為國家服務」的表表者!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騰訊控股(7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