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2 Jan 2012 - 中國12月PMI保增長但遜預期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6,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 此為值得留意的新聞或報導 * 

(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及信報 2 Jan 2013) 

國家統計局和物流與採購聯合會發布數據,12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50.6,與上月持平,低於市場預測的51。不過,PMI指數連續三個月高於50盛衰線上,反映製造業活動持續擴張。 


數據顯示,12月製造業生產指數按月回落,由上月的52.5降至52;新訂單與上月持平於51.2;內地出口仍未脫離困境,外貿形勢有所惡化,新出口訂單指數從上月的50.2回落至50另外,物價上升的壓力有所增加。分項指數中購進價格指數升幅明顯,從上月的50.1升至53.3


12月中小型企業經營形勢有所改善,但仍未擺脫收縮的境況。中型企業PMI回升至49.9;而小型企業PMI回升至48.1,是自去年4月以來一直位於臨界點以下。而大型企業PMI則由上月的51.4略為回落至51.1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