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11 Jan 2013 - 舖王首富談投資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6,5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 此為值得留意的新聞或報導 *

(節錄自香港經濟日11 Jan 2013) 

首次躋身福布斯香港富豪榜,即進佔第25往,現坐擁230多個舖位的「舖王」、大鴻輝興業有限公司主席梁紹鴻,對於福布斯以「香港新晉億萬富翁」稱呼他,指他有20億美元身家。梁紹鴻笑言「唔知自己有幾多錢,只知銀包裏面有300幾蚊。」

梁紹鴻10多年前由2個舖位起家,經過聚寶盤般的瘋狂複製,今天實際擁有多少個舖位?梁前天獲悉福布斯指他有20億美元身家後對本報記者表示,只記得自己「有230多個(舖位),當中有地舖,也有商場舖位。」近年自由行帶旺商舖價值飈升,梁紹鴻的身家亦水漲船高。

不過,近期不少街舖投資者放盤,旺區又出現吉舖情況,究竟舖位價錢是否已經見頂?梁紹鴻不諱言:「租金太高了,已經見頂,商舖老闆根本做不到生意。」這是否意味商舖價位也同時見頂?「係呀!頂頂地啦。」他說得直截了當。「有錢付貴租的大品牌,只是用舖位來賣廣告。你睇海防道,以前以Boutique為主,而家變晒金舖。」

樓市瘋狂,也影響了他的投資方向。「我一向不太鍾情股票,但今年買股票,肯定好過買樓。」對於住宅物業市場前景,他認為樓市大跌的機會不大,但亦不會大升。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