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10 Jul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行將出版的「新書」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港滙昨再觸及7.75元水平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再度向市場注資,昨日黃昏時段注入19.38億港元,銀行體系結餘於本月11(周五)增至約1,820.73億元;是次為自71日以來第六次注資行動,注資額合共逾180億港元。其後港滙於美股交易時段徘徊7.7500港元水平。(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6月份內地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按年上升2.3%,低於市場預期的2.4%,漲幅較5月份的2.5%回落了0.2個百分點。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首席經濟師王遠鴻認為,翹尾因素、需求疲軟、產能過剩和部分價格調整,是6月份物價小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他預計,下半年CPI會小幅回升至2.5%左右,全年預計在2.4%2.5%之間。(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6月份工業品出廠價格(PPI)按年下跌1.1%,已連續28個月負增長。跌幅較上月的負1.4%收窄0.3個百分點。下跌速度兩年最慢,但仍略差過市場預期的下跌1%。分析師指出,6月份PPI數據反映,工業領域仍為產能過剩所困擾,國內需求未有明顯改善。各項宏觀經濟數據顯示,內地經濟短期已經企穩,但企穩的力度尚微弱,需求恢復的程度,還不足以支撑工業品出廠價格的穩定。(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新能源汽車免徵購置稅傳聞已久,昨天的國務院常務會議落實了這一決定,實施期限自今年91日至2017年底。在免徵範圍內的新能源車,不僅包括境內銷售車,也包括進口車;車型涵蓋純電動車、符合條件的插電式(含增程式)合動力車、燃料電池車三類。按內地稅收制度,車輛購置稅率為10%,計稅車價不包括增值稅(增值稅率為17%)。以售價為30.98萬元人民幣的比亞迪e6(豪華型)為例,購置稅為26479元人民幣,即對新能源汽車而言,免徵購置稅可節省實際購車費用約8.5%(節錄自信報)

(5) 國務院常務會議強調,要把商業保險建成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支柱。在養老和醫療方面,政府將支持有條件的企業建立商業養老健康保障計劃,支持符合資質的保險機構投資養老產業,參與健康服務業整合。意外、災害險方面。會議認為,要把保險納入災害事故防範救助體系,逐步建立在財政支持下,以商業保險為平台,以多層次風險分擔為保障的巨災保險制度。(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