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14

3 Jul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7,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金管局繼周二及昨天凌晨分別在本港及外圍市場五度承接美元,沽出總值162.67億港元後,昨天在港時段未有進一步注資行動。市場人士指出,港元兌美元昨天大部分時間貼近7.75強方兌換保證水平,由於外圍市場流動量較低,不排除會再度觸發兌換保證安排,令金管局需再向市場注資。(節錄自信報)

(2) 小米董事長雷軍昨早在微博公布戰績,透露上半年售出2611萬部手機,較去年同期上升增長2.71倍,含稅銷售額增長1.49倍,至約330億元人民幣(約412億港元)。小米首季手機出貨量為1100萬部,按上半年數據計算,第二季出貨量按季增長37.36%,至1511萬部。小米在第二季初已將今年全年出貨目標由4000萬部,上調到5000萬至6000萬部,按上半年售出2611萬部計,未到下半年銷售旺季已完成目標的43.52%52.22%(節錄自信報)

(3) 據內地傳媒報道,近日內地有多個奶粉企業降價,甚至連進口奶粉亦加入減價之列。聖元優博、多美滋、伊利、雅培等多個奶粉品牌,分別在天貓減價促銷或直接減價,減幅由3%50%不等。(節錄自信報)

(4) 據統計,6月上中旬全國重點發電企業的煤炭平均日耗繼續低於去年同期水平,但620日的煤炭庫存水平較去年同期高出200萬噸,庫存可用天數也保持在23天以上的高位,進而抑制電力企業煤炭採購積極性。港口庫存高企,環渤海煤炭價格下行壓力增大。(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