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14

17 Jul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行將出版的「新書」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上半年內地的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增長7.4%,其中,二季度增長7.5%,略高於市場預期的7.4%,較第一季度的7.4%高出0.1個百分點。上半年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小幅回升0.1個百分點至17.3%,為9個月來首次回升,反映政府加大鐵路投資和保障房建設,抵銷了房地產投資放緩的衝擊;6月份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9.2%,為今年來最高。房地產投資增速按年放緩至14.1%,增速比15月份回落0.6個百分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上半年GDP7.4%增長中,消費拉動4%、固定資本形成貢獻3.6%;但出口卻仍拖低GDP增長0.2%。此外,六月零售增長12.4%,較五月的12.5%有所不及。今年上半年第三產業佔GDP進一步升至46.6%,反映昔日由工業主導型的經濟已漸向服務主導型經濟轉型。上半年商品房銷售額續下降6.7%,其中住宅銷售更大降9.2%。而貨尾或未開售單位繼續增加,至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積高達54,428萬方米,較五月底增加1,026萬平方米。(節錄自信報)

(2) 李克強總理在周一開經濟座談會後,昨天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時,為第三季經濟部署再下達「軍令狀」以及繪就路線圖,要求:(i)把取消下放行政審批事項計劃鉚死、砸實;(ii)「定向調控」須持續發力、在緩解融資難及貴問題上盡快見實效;(iii)列明扶持發展重點有——推進鐵路、城市基礎設施、重大水利工程等建設;並促進外貿穩增、推動節能環保、信息消費、養老、健康、文化創意和設計等產業發展;(iv)要加快棚戶區改造、新型城鎮化等建設。(節錄自信報)

(3) 國企改革有突破性進展,資金追捧改革概念股,相關股份成交急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外電報道即將上市的阿里巴巴,場外交易價近月最高達每股64美元,較阿里內部估值56美元高。以阿里23.4億股計,市值相當於1,500億美元(1.16萬億港元),略高於騰訊(1.15萬億元)。上市前夕,股東之一雅虎昨宣布跟阿里達成協議,上市時所出售的股份,將由原來的2.08億股降至1.4億股,料至少套現78.4億美元。雅虎去年中原擬出售2.6億股,昨協議為一年內第二次「惜售」。(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5) 蘋果(Apple)與國際商業機器(IBM)合作開拓企業市場,達致雙贏局面。由秋季開始,IBM將向企業客戶推銷iPhoneiPad,當中搭載IBMiOS提供的「移動優先」(mobile first)平台,雙方並會合作創造逾100個商業應用程式,主要針對零售、醫療、銀行等範疇,蘋果則會為App提供客戶支援服務。合作協議下,新App可配合使用IBM的雲端服務,包括裝置管理、保安、數據分析及行動整合等。IBM預計投入逾10萬人力負責推動蘋果專案。除了銷售iPhoneiPad外,蘋果更有機會透過IBM,接觸更多作出企業科技投資決定的首席資訊總監,連帶推廣Mac機及Macbook,刺激其他硬件銷售。(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