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23 Jul 2014 - [滬港通 - A股] 進攻A股策略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下列新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瑞銀率先教路進攻A股策略,歸納出6大招式及推薦50A股。

(1) 首先是炒AH股差價,若A股股價大幅低於H股,料帶動A股股價向上。隨着市場開放,雖然兩地市場仍是分隔,但在海外投資者增加買入估值不同的A股後,令AH股差價縮窄,估計外資透過QFIIRQFII及滬港通,投資A股達9,000億元人民幣,相當於約10%A股流通市值。

(2) 估值較香港或其他市場同業低的股份。A股市場有別其他成熟市場,零售投資者佔大市成交約8成,H股市場的8成成交則為機構投資者,所以A股市場的特色是高密度交易量,聚焦短期股價表現及炒作較波動的小型股。A股市場近年不斷走資,資金轉投理財產品及房地產項目,以求高回報,放棄買入有穩定盈利的大藍籌,炒作小型的概念股,令大藍籌估值低於香港及其他市場,故相信着重估值的環球投資者,有興趣低吸這些股份。

(3) 高息股。內地股民對股價有興趣多於派息,令高息股過去數年乏人問津,未能推升大市。但這情況將變化,因外資喜歡穩定盈利及高息股,所以開放市場初期高息股特別吸引。另外是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回落,過去數年,理財產品收益率普遍高於股份派息,令股份吸引力低,但隨着理財產品「零風險」減少,相關資金亦重投高息股市場。

(4) 罕有的A股。部分A股是中國消費市場企業,相信是經濟最穩定的板塊,這類股份有高股息回報及低槓桿,例如酒類、醫藥、傳媒、旅遊等高增長行業。

(5) 高增長企業。部分公司與中國高速增長掛鈎,包括互聯網相關、環保及新能源板塊,受惠市場急速膨脹、國策扶持、居民收入增加及清潔環境的需求。

(6) 環球市場的龍頭股。一些公司具有環球競爭力,故相信可以吸引投資者目光。

瑞銀指出,在香港投資者可買入的568A股中,有50隻可符合上述相關概念,如上海機場(滬:600009)便屬於低估值、罕有等概念,上汽集團(滬:600104)亦符合高股息要求,鄂爾多斯(滬:600295)則是環球龍頭股等。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