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28 Jul 2014 - [全球股票] 個股新聞 (LVMH)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LVMH每股盈利原先估計可望上升3%,但實際水平卻較預期少一成。其中4個百分點的跌幅,LVMH歸咎於滙率變動。

葡萄酒及烈酒業務佔LVMH總收入超過一成,但上半年利潤較去年同期卻下跌15%。佔收入一成的鐘表及珠寶業務表現更疲弱,利潤跌幅接近三分一。上述部門的產品主要採購自歐洲,奢侈貴氣形象深入民心,一直是LVMH近年的大賣點,但今年上半年反而成為業績疲弱的禍根。歐羅強勢,意味歐羅計價各項成本高企之下,邊際利潤率難免受壓。把工序外判至成本基礎較低的生產中心,對LVMH來說實際上行不通,儘管中國有氣葡萄酒業務香桐酒廠(Chandon China)預料可於今年投產。

除了滙率方面的打擊,其他更令人擔憂的因素亦發揮作用。受累於中央政府打擊豪奢送禮之風,中國干邑銷售放緩。LVMH預期,隨着分銷商沽清存貨,相關業務年底前可望回穩。這也許是事實,但鑑於中央當前的反貪腐政治運動歷時之久,已遠超不少人所預期,奢侈品業務何時才能恢復增長,試問誰能說得準?

即使業務亮點亦存隱憂。零售化妝品連鎖店Sephora及機場免稅連鎖店DFS雖然持續擴張,但並非奢侈之流。精品零售(selective retailing)貢獻LVMH近三分二收入,但邊際利潤率只有9%,低於整個集團的18%平均數,更遠遠落後表現最標青業務的29%。要抵消奢侈品業務倒退的影響,不知要賣出多少支唇膏及洋酒。(下列新聞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