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23 Jul 2014 - [全球股票] 個股新聞(McDonald、Netflix、Comcast)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美股昨有6隻藍籌公布業績,麥當勞、可口可樂及Travelers均叫人失望,幸Verizon、杜邦及聯合科技表現不俗。(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麥當勞受美國營業額繼續下跌所影響,次季業績遜預期。麥當勞第二季度盈利從去年同期的14億美元跌至13.9億元,每股盈利1.4美元,遜於市場預期的1.44美元。整體營業額升1.4%71.8億美元,但低於72.9億美元市場預期。美國同店銷售仍跌1.5%,跌幅遠高於市場預計的0.3%,只稍勝首季的1.7%跌幅。歐洲業務則跌1%,德國市場疲弱,但英、法市場成績亮眼。受中國銷情強勁的推動,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的同店銷售升1.1%。公司預計今年全球同店銷售數字欠佳,並表示本月全球同店銷售應會下跌,但財務總監Pete Bensen仍堅稱長期增長動力仍在。(節錄自信報)



(3) 串流網站Netflix受惠於自製劇集大熱,加上大量拉丁美洲球迷在巴西世界盃前安裝智能電視,令其訂戶數目首度超越5000萬大關,帶動公司第二季度盈利升145%,從去年同期的2900萬美元急升至7100萬美元,每股盈利從49美仙漲至1.15美元,符合市場預期。Netflix將在9月進軍德國和法國等6個歐洲國家。黑斯廷斯表示,歐洲市場多達6000萬個擁有快速上網設施的潛在家庭用戶,值得投資。Netflix預計本季每股盈利89美仙,低於市場預期的1.02美元。黑斯廷斯表示,這是因為公司預計海外市場將錄得4200萬美元虧損,遠超上季的1500萬美元。Netflix的美國業務開始放緩,上季用戶增幅為57萬,低於去年同期的63萬。反之海外用戶增幅從61萬擴至112萬,預計日後外國將成主要增長點,並考慮進入中國市場。(節錄自信報)



Netflix現在正處於一個微妙的平衡狀態,被夾在內容生產商(Netflix向它們購買播放內容)和寬頻服務供應商(把內容傳送給Netflix用戶)之間。播放內容並不便宜,Netflix未償付的串流內容總額達到77億美元,較去年增加了五分之一。另一方面,內容生產商和內容發布商都在尋求整合,例如21世紀霍士(21st Century Fox)嘗試收購時代華納,如果成功將組成一家只有迪士尼可以匹敵的內容生產商,而Comcast40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有線的計劃正在等待監管機構審批。ComcastNetflix正就前者向後者徵收的內容上載費用發生爭拗。如果Comcast 規模變大,便可以在此類談判中有更多優勢。做夾心人就要面對被擠壓的風險,即使Netflix擁有5000萬付費用戶。投資者要小心了。(節錄自信報)



(3) 全美最大有線電視公司Comcast宣布,盈利按年增加15%19.9億美元,每股盈利75美仙,超越市場預期,主要因為新增加的上網服務客戶數目較預期為多。(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