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14

15 Jul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行將出版的「新書」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港元持續徘徊於7.75的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繼續向市場注資,昨日黃昏向市場注入19.83億港元,明天銀行體系總結餘進一步增加至2,029.22億港元。是次為金管局7月以來第12度接錢,累計注入390.53億元,注資規模已達2012年末、即QE3宣布後的注資潮約40%,該次注資額共達約1,033億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財政部昨天公布,6月全國財政支出1.652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6.1%,是20127月以來最高。其中,地方政府的支出明顯加快,增長28.3%,至1.451萬億元人民幣;中央財政本級支出2017億元人民幣,增長12.3%。重點項目預算執行進度加快,顯示財政部正在落實加快資金支付進度,發揮財政資金在穩增長中的作用。(節錄自信報)


(3) 《證券日報》昨報道,隨國資委在73日宣布啟動「四項改革」試點工作,即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混合所有制試點、規範董事會制度試點以及紀檢工作試點。今將公布四方面試點企業名單。試點估計包括中糧、國投、國藥、中輕、國電、中國建材、誠通及通用8家企業,但華潤未能入局。據報,中建材將被列為混合所有制試點,國投和中糧則推行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試點。

所謂混合所有制改革,是透過改變股權結構,引入更多民資參與。發展混合所有制意味國企將部分私有化,會以將非上市國有資產上市、出售部分資產予特定私營企業及提高上市公司私人擁有權方式進行。她指出,在「混合所有制」下,公司可將管理層薪酬與公司表現掛鈎,以改善企業管治、激勵機制、現金流、盈利能力以至企業競爭力。(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內地媒體報道,國資委最快於今天公布中央企業改革第一批試點名單,中國建材集團、中糧集團、國家開發投資公司均榜上有名。有關部門今天將公布四方面的試點企業名單,每項改革試點分別有兩家企業,或有8家企業入圍。中國建材作為第一批混合所有制試點企業之一,目前正準備混合所有制試點方案。消息亦指出,此次試點國有資本投資運營公司只有兩家,國開投和中糧集團將成為首批試點企業。(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