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14

12 Jul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行將出版的「新書」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反映二手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23.35點創67周新高,較去年歷史高位123.66點,僅相差0.31點。CCL(中小型單位)最新報121.89點,創歷史新高,按周上升1.83%,創76周最大升幅,較去年歷史高位121.57點高出0.3%。中原城市中小型單位指數為面積少於1,076平方呎私人住宅單位。(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資金持續流入,金管局於昨日港股收市後再承接美元沽盤,向市場注資23.25億港元,已是7月以來第10度注資,累計沽出289億港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中移動、聯通、及中電信昨分別公告,分別以40%30.1%29.9%的出資比例,成立「中國通信設施服務」(下稱鐵塔公司),註冊資本為100億元。三家電訊商一致認為,此舉有助減少電訊商於鐵塔及基礎設施的重複建設,提高效率,並緩解電訊商選址困難的問題。根據協議,鐵塔公司經營範圍包括主營鐵塔的建設、維護等,兼營基站機房、電源等配套設施,以及基站設備的代理維護。3家電訊商亦計劃,將一定電訊資產注入鐵塔公司。(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三大電訊商有入股的電訊設備商中國通信服務(552),則與新公司達成協議:一、新公司批出外判服務時,同等條件下中通服將為優先選擇;二、與三大電訊商簽訂的代理維護協議將繼續有效,當再作招標時,若條件相同,中通服仍是優先選擇。(節錄自信報)

(4) 為支撐今年國家經濟增長,2014年國家鐵路固定資產投資總額「加碼」至8000億元人民幣,鐵路投資項目達到64個。內地傳媒報道,該64個鐵路項目當中,22個已經由當局批出,另外22個項目在上月底前批出但尚未公布,而新增的20個項目將在8月底或之前批出;換言之,此64個項目將於下月底前全部獲批,意味新一輪鐵路開工潮即將展開。報道引述中國南車人士(1766)稱,中鐵總近兩月已發布約550億元設備招標公告,料近期將再發布涉資500億元招標項目。鐵路融資隨着項目動工而增加,目前財政安排到位,資金充裕。(節錄自信報)

(5) 中海科技、中海集運與阿里巴巴昨天宣布,共建全球領先的電子商務綜合物流訊息服務平台,打造以海運整箱國際物流運輸服務為主體的物流服務網絡。(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