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28 Jul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行將出版的「新書」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資金急速湧入,港滙再觸及7.75港元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事隔兩周再承接美元沽盤,上周五晚向市場注入53.48億港元,銀行體系結餘於周二增至2,129億元。金管局7月以來已15度接錢,累計向市場注資490.5億港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數據顯示,16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按年增長11.4%,增速比15月提高1.6個百分點。其中,6月的利潤總額按年增長17.9%,增速比5月份提高9個百分點。6月末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應收帳款9.97萬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2.7%;而產成品存貨35.3萬億元,按年增長12.6%(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上半年全國規模以上工企利潤逾2.86萬億元,同比增11.4%,較15月增速提高1.6%,其中汽車製造業增29.1%,石油加工及煉焦等更激增120%;不過,煤炭開採業則勁滑53.9%,反映煤炭業經營困難。(下列新聞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