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30 Jul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行將出版的「新書」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昨日召開,討論研究當前經濟形勢和下半年經濟工作,由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對於下半年經濟工作,會議決定要針對經濟運行的突出問題,更加注重定向調控,堅持把改革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會議要求盡快放開自然壟斷行業的競爭性業務,加快服務業有序開放,發揮好財政金融資源效力,努力擴大消費需求。(新聞節錄自信報)


(2) 大摩報告指,雖然恒生房地產指數今年來跑贏恒指4%,但大部分地產股估值仍低於長期平均水平,故地產股仍然吸引,因此調高目標價9%41%,特別鍾情新地(16)、長實(1)及信和(83)。現時6大地產股價較資產淨值(NAV)折讓平均約31%,與長期歷史平均水平的21%仍有一段距離,其中新地股價較NAV折讓38%,遠高於歷史水平的17%。租務方面,大摩認為今年辦公室租金可升5%,惟對零售租金審慎,料今年租金持平,明年在內地旅客消費減少拖累下更跌5%,預期對九倉(4)、希慎(14)及領匯(823)構成挑戰。(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摩根大通亞太區科技研究部表示,內地智能手機市場銷量去年升65%,惟今年上半年增幅已大大放緩到約15%20%;加上滲透率已達60%70%,意味內地市場已飽和,用戶已完成由功能手機過渡至智能手機,未來手機銷售將以「換機客」為主。南美、拉丁美洲、印度及東歐等新興市場手機銷量今年仍可快速增長,但相信至明年下半年亦將飽和。今年首季個人電腦出貨量按年減少5%,而平板電腦出貨量僅升5%。他認為,兩者未來出貨量將維持穩定,平板電腦不會持續蠶食個人電腦市場。(新聞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http://www.homeblogger.com.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