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4, 2014

24 Jul 2014 - [全球股票] 個股新聞(Apple、Microsoft)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蘋果上季盈利按年增加12%77.5億美元(約605億港元),有賴iPhoneMac機銷量分別增長13%18%。單在中國市場,iPhoneMac機的銷量分別升48%39%。盡管中國銷售強勁,但美國和歐洲兩大市場漸趨飽和,表現強差人意。公司展望本季收入介乎370億至400億美元之間,略遜市場預期的400億美元。上季iPad銷量下跌9%1,328萬部,佔整體收入的15%,銷量因北美和歐洲需求呆滯而連續兩季下跌,即使中國及印度的銷量分別增長51%45%,仍然無法彌補發達國家市場的跌勢。(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庫克認為,印度和中國等新興市場的增長強勁,蘋果仍視板腦為重要業務。提到大中華市場表現強勁,皆因蘋果在中國跟電訊龍頭中移動合作,後者把iPhone和上網月費「打包」出售,刺激中國iPhone銷量上漲48%。金磚國家中國、印度、俄羅斯和巴西上季銷售共錄得55%增長。分析員均察覺到,蘋果本季研究及開發支出高達16億美元,按年增加36%,佔銷售額4%,是2006年以來最高比率,顯示蘋果正研發的新產品為數不少。被問及為何蘋果預計本季毛利率從上季39.4%跌至介乎37%38%時,蘋果財務總監Luca Maestri拒絕透露詳情,只表示這跟蘋果去年推售產品的時序有所不同;不過,這也暗示新產品不單只有新iPhone(節錄自信報)



(2) 微軟財年第四季純利下滑7%46.1億美元,折合每股55美仙,遜於市場預期的60美仙,若不計諾基亞相關費用,每股盈利為66美仙,優於預期的64美仙。期內收入則增長17%233.8億美元,較預期的230億美元為佳,同受諾基亞收購影響。微軟上周宣布裁員多達1.8萬人,總裁Satya Nadella昨指計劃在諾基亞身上節省10億美元成本,希望於20166月結束的財年止蝕。至於微軟其他業務表現良好,WindowsOffice等產品銷售升10.5%,令總收入增加18%。現時為微軟發展核心的雲端業務進展更佳,Office 365收入翻逾倍,料本年總雲端收入有望達44億美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諾基本業務為微軟上季度營業額帶來近20億美元貢獻,但營運虧損達6.92億美元,當中包括了一些特殊項目。諾基亞的Lumia智能手機雖然評價不錯,但成績不如微軟預期的好,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只有不到4%的佔有率。諾基亞的業績在上季有9周列入微軟業績,期間賣出580萬部Lumia手機,遠低於蘋果iPhone上季度的3520萬部。(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授權同時刊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