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17

1 Jun 2017 - [投資筆記] 啟德商業地王的啟示

上周五截標的啟德第1F區2號商業地,可作商業及酒店發展,位於工業貿易大樓前方,毗鄰啟德河,設禁止拆售條款,可建樓面達191.2萬方呎,規模逼近中環國金二期。昨公佈由南豐以逾246億元獨資投得,成交價比半個月前批出的中環美利道商業地(232.8億元)貴逾半成,成為新商業地王之王,樓面呎價約12,863元。南豐表示會長線持有項目,逾半樓面為寫字樓。




這幅鄰近未來港鐵沙中線啟德站的地王之王,同時較去年11月,由利福國際(1212)以73.88億元奪得的同區第1E區2號雙子塔商業地(樓面呎價6,733元),可建樓面達109.7萬方呎,呎價貴了91%,半年時間啟德商業地呎價升了近一倍。




(以上內容摘自appledaily及hket)

東九龍一帶商廈估值有機得到提升,相對較受惠的有利福國際(1212)、載通(62)、泓富產業信託(808)、領展(823)。

假設利福國際地皮呎價只有地王的70%,亦已升值34%,即24.9億港元,或每股$1.56,公司於去年12月每股資產淨值約$1.16,大幅低於一年前的$6.94,部份亦源於舉債收購此地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