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17

21 Jun 2017 - 被忽視的新媒體Hypebeast(8359)

不知大家有否留意去年上市的Hypebeast(8359),或瀏覽過其網站及App,不過若非追潮流服飾的,未必會聽過,但若是的話,應不少也有用過,而我也會間中看看,內容也真的很豐富吸引,亦會見到不少廣告,包括和潮流品牌合作的軟性廣告方案。事實上,公司過往數年也是賺錢,而剛公布業績的那年度,收入及純利是明顯的紀錄新高。

我稱Hypebeast為新媒體股,因事實上這是一本網上雜誌,亦不想如坊間胡亂稱某些公司是科網股,而我一直也是這樣說,於香港上市公司中,只有騰訊(700)是這隻真正值得投資的科網股。

集團於本週一收市後公布至今年3月全年業績,現在作財務分析。收入按年升43%毛利按年升34%,毛利率由60.0%減至56.2%,下半年已告回升至57.7%; 純利按年升452%,純利率10.7%,不過若撇除包括上一年度的上市費用等非經常性收益,除稅前溢利按年升15%,相關盈利率由16.1%減至12.9%。是次依舊不派息。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銷售開支佔收入由20.7%增至22.3%,行政開支佔收入由22.5%減至20.5%。存貨週轉由70天減至47天,有改善;貿易應收款項週轉由55天增至74天,差了但可接受,不過要留意未來走向。上市集資還債後,負債比率由43.8%減至5.3%,淨現金大幅增至$6,790萬港元。全年營運活動現金流未公布,上半年則是理想的,現金循環週期天數未有大變化。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看業務分類,數碼媒體收入按年升58%,佔整體69.1%,溢利收入按年升36%,佔整體94.1%,利率由30.2%減至26.0%; 電子商務收入雖有上升,但利下跌,發展仍未成氣候。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地區分佈方面,不明為何未再公布,按上一年度,美國收入佔比超過50%,香港收入佔比只有15%,可見此新媒體的國際化。 

(資料來源紅猴研究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公布業績前後,股價皆有上升,以昨天收市$0.221計,歷史市盈率18.9倍,不過市場究竟給其那個估值市盈率,不易估算。 公布年度核心盈利按年升15%,不算吸引,但下半年盈收不錯,若能延續,今年業績會有可觀增長,不過仍需留意毛利率下跌及貿易應收款項週轉天數上升的問題。 

大家若有興趣對上市公司作業績財務分析DIY,並取得Microsoft Excel Templete,請參閱我的最新著作「港股A餐」,各大書局有售,或可到「超閱網」(按此)網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