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14

1 Dec 2014 - [滬港通] 投資A股的策略參考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8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下列新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瑞銀證券首席策略師陳李提醒,香港散戶若希望跟隨內地「玩故事」的方式,須先問自己有沒有這能力。陳李指出,雖然內地股市較香港市場短期波動大,內幕消息流通更為廣泛,「但是以長遠的方式、每三個月來觀察股市表現,仍是與盈利走勢一致」。他建議,有意進入內地的投資者可從看上市公司通告、市盈率、股息率等基本因素,建立自己的數據庫,終究有不錯的回報。

內地A股流通市值中,約55%都是由大股東或策略股東把持,公司小至花紅,大至融資計劃,都是由他們決定,對股票的影響力較基金、散戶投資者都是很大,也可解釋內幕消息較廣泛的原因。聽外面亂七八糟的消息,還不如看下公告。每天到公告呢可能已經有些人知道了,但畢竟是真實的。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