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14

5 Dec 2014 - [滬港通] A股ETF地位未受威脅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8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滬港通」於11月17日正式開通,反應可為遠差於預期,本以為可藉此引入更多資金的A股,隨即大跌數天,加上公布的中國經濟數據不理想,市場普遍收拾心情等過年。殊不知在李克強總理持續向市場洗腦要堅持定向寬鬆市場在沒多大心理準備下,人民銀行忽然在同一週的週五晚上,宣布全面減息,市場起初仍半信半疑,擔心經濟著實不穩,不過真金白銀的反應是無限亢奮,上海A股至昨天9個交易日,急升16.6%。

A股暢㕵,「滬港通」卻仍獨憔悴,額度仍用得不多,先前場有擔心「滬港通」可取代A股ETF的地位,事實證明A股ETF仍非常受歡迎,成交暢旺,好像X安碩A50(2823),本週三成交曾超過10億股,成交額佔整個香港股市十分一,至昨天9個交易日,股價急升23.8%。X安碩A50(2823)等A股ETF似乎仍是投資中國A股的最方便代替品。

X安碩A50(2823)過往一年走勢 (圖片來源:ChartNexus)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