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18 Dec 2014 - 富時中國A50指數表現分析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中國A股自11日下旬瘋漲近日仍保持強勢,A股ETF仍是港股焦點,當中以歷史最悠久的X安碩A50(2823)最為人熟悉,成交亦是數一數二。

X安碩A50跟進的是富時中國A50指數,為富時中國指數系列的旗艦指數。此系列除了能代表A股投資者參與的內地市場外,它亦能反映在海外市場上市的中國公司表現。富時中國指數A系列把中國A股市場以規模分割成不同部分–市值最大的50家藍籌公司組成的A50,大型公司組成的A200,中型公司組成的A400,由A200A400合成的大中型A600,以及包含其他合資格公司並能進佔市值首98%的富時中國A小盤指數。

在富時於1128日的報告中,可見相對用作基準的富時中國A全指,富時中國A50的一個月表現明顯最理想,可見資金集中買入大市值股票。

(圖片來源:富時)


另外,在富時中國A600指數的分類可見,金融股更是唯一跑贏平均升幅的板塊。

(圖片來源:富時)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