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14

8 Dec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8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已推出第二版的熱賣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內地藍籌A股在過去兩周大市急升後,部分股價已由滬股通啟動前,較H股呈折讓,轉為溢價。以四大內銀股為例,中行(滬:601988)、建行(滬:601939A股分別溢價12.8%16.7%(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利率期貨市場最新顯示,明年7月加息的機會增至過半的53%,押注首次加息的機會亦增至35.1%,再次高於明年9月的34.9%(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於各大書局發售)


(3) 內地自今年9月起撤銷已執行3年的高價收購棉花政策,改以補貼政策推動市場化價格改革,但目前國家儲備中仍有逾1000多萬噸舊有政策下的貴價棉花庫存。全球最大棉紡織生產商魏橋紡織(02698)董事長張紅霞估計,這些庫存需時35年才能消化,料將對未來棉花價格造成波動,並有機會對進口較高品質棉花配額造成限制,公司已開始關注東南亞等地區的投資機會。她指出,受到貴價收購政策及宏觀經濟放緩等因素影響,近年紡織行業經營困難,產能利用率偏低,小型企業倒閉潮持續,目前較難預計行業何時見底,但相信棉花價格短期內進一步下跌空間有限。12月內地棉花價格已跌至每噸1.3萬元(人民幣.下同),與國家價格的差額由高峰期的8000元收縮至2000元。(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