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29 Dec 2014 - 2015年的中國A股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9,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中國A股近日漲過不停,單看今年第四季,熱門A股如X安碩A50(2823)10月初至今升了42%,隨著市場對「一帶一路」政策的炒作,X安碩A股基建(3006) 同期也升了69%。市場現時最大的困惑在於中國A股於未來一年能否持續振翅高飛?

X安碩A50(2823)過往一年走勢 (圖片來源:ChartNexus)

X安碩A股基建(3006)過往一年走勢  (圖片來源:ChartNexus)

畏高症者見中國A股股價今年普遍已大幅上升,自然擔心明年行將回調,但以富時A50指數估值計,現價仍較以往低,若佔比最重的中國金融股,尤其是內銀股估值能得到提升,指數下年繼續上升也不出奇。近日,中央接連推出減息及鬆銀根舉措,雖云利率自由化不利好內銀股,但壞帳增加的風險下降卻利好市場的估值預期。另外,中央似乎認為以銀行借貸及債券幫助企業融資的效率越來越低,為刺激經濟及轉嫁風險,催谷股市利好企業融資渠道將是最新的策略。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