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6, 2014

6 Dec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8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已推出第二版的熱賣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恒指單日成交高達1,477億元,創081月海嘯後新高。沽空成交達229億元,為港股有紀錄以來最多。(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中國股票基金本周走資約22.8億美元(約177.8億港元),反而香港股票基金卻吸資7,100萬美元(約5.5億港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昨日港股通使用額度達14.3億元人民幣,為滬港股開通首日後最多。未計周五,港股通日均使用額度僅約4億元人民幣。滬股通的成交則為25.6億元人民幣,較此前平均的39億元人民幣為低。(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滬深股市昨成交突破1萬億元人民幣,再刷新中國和全球單一市場單日成交紀錄。中國證監會警示風險,對券商作出窗口指導,多家券商昨日宣布上調融資保證金比例,從原來的50%上調至65%,以降低槓桿和風險。中國證監會昨對近日股市大成交大波動回應稱,股市坐莊違法行為有所抬頭,將堅決打擊,並提醒中小投資者不要被賣房炒股言論誤導。

昨日除金融等權重股,個股普遍下挫,缺乏基本面支撑的個股跌幅明顯。滬市A股昨日只有161隻股份上升,卻有729隻股份下跌;深市A股日只有196隻股份上升,卻有1,222隻股份下跌;深圳創業板只有44隻股份上升,301隻股份下跌。(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於各大書局發售)


(5) 美國勞工部公布,11月非農業新增職位32.1萬個,不但連續10個月達20萬個以上,且遠超市場預期的23萬個。失業率則維持在6年低位5.8%。平均時薪按月升0.4%,明顯較10月的增幅0.1%高,亦遠勝預期增0.2%;按年計,工資則增長2.1%,符預期。加息憧憬升溫,刺激美元勁升。美滙指數創金融海嘯後新高,美股再創新高,美債及油金下跌。(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6) 德國央行一如外界預期,下調明年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預測,由之前2%下調至1%,但認為當地疲弱的經濟狀況僅屬短期現象。央行又下調德國今年實質GDP增長預測,由之前1.9%降至1.4%2016年則由1.8%下調至1.6%(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