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0, 2014

10 Dec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8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已推出第二版的熱賣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內地為壓抑地方融資平台債務「借上借」產生連鎖「爆煲」風險,前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突發通知,暫時不受理新增企業債券回購資格申請;同時,擬清理風險較大的企業債,評級未達AAA級的企業債不得新增進入回購質押庫。由於AAA評級以下的企業債餘額達1.34萬億元人民幣,佔總體企業債餘額約60%,對股市衝擊甚廣。昨早內地債市見拋售潮,部分城投債(城市建設投資公司債券)及可轉債一度瀉5%,超過60隻城投債收益率升逾100個點子,但因買盤少,難以成交。內地證券商異口同聲將A股急瀉歸咎於債市「去槓桿」。(節錄自信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於各大書局發售)


(2) 希臘突然宣布國會下周三選舉新總統,較原定時間提早兩個月,市場憂慮未能選出新總統,政府或被迫舉行大選,可能令民意調查中領先的反歐盟救援政黨勝出,重燃歐債危機,觸發希臘股市暴瀉,希臘3大銀行股狂瀉13%17%,帶動歐洲金融股指數瀉2%,希臘10年債息大升48點子至7.73厘。(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