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17 Dec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已推出第二版的熱賣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俄羅斯央行大刀闊斧加息6.5厘,至17厘,且揚言將再有新措施,以阻止盧布暴挫,惟滙價短暫反彈後,再挫逾1成至新低。分析認為,俄央行雖走出正確一步,但前景仍艱難。盧布連日急挫,央行加息後,昨日早段曾反彈最多9%,惟一彈即散,其後最多瀉逾兩成,再創紀錄新低1美元兌79.17盧布;紐約午市跌幅收窄,報67.9(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滙豐昨日發布,受新定單和價格指數大幅下滑拖累,12月滙豐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跌至49.5,較上月終值的50,回落0.5個百分點,為7個月來新低,並低於市場預期的49.8,這也是滙豐中國PMI7個月來首次跌入收縮區間。其中,12月製造業新定單分項指數降至49.6,較上月的51.3大幅回落1.7個百分點,為今年4月以來首次跌破50進入萎縮區。(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於各大書局發售)


(3) 歐元區本月Markit綜合採購經理指數初值從上月16月低51.1反彈至51.7,勝預期51.5;德國則降至18月低51.4,遜預期52.3:法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收縮至47.9。油價疲弱令德國本月投資者情緒連續兩月大幅回揚,利好歐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美國本月製造業指數跌1.111個月低53.7,遜預期56。另美國上月新屋動工跌1.6%至年率103萬間,遜預期104萬間,但仍連續3月逾100萬間,反映當地樓市持續復甦。(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