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23 Dec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已推出第二版的熱賣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滬指昨再創逾4年新高,但市場呈現冰火兩極現象。權重較大的銀行股大幅上漲,對指數的提升作用相當明顯,但巨額資金流入流出令股指大幅震盪。A股兩市漲停29家,跌停292家,跌9%以上的430家,跌5%以上1,249家。創業板大跌近5%(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臨近年末,跨年需求旺盛已導致流動性受壓。加之上周開始,國信證券等年內最後一批新股開始認購,業內預計凍結資金至少兩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對整體資金面可謂大「抽血」。昨日市場資金面趨緊,上海銀行間同業拆借利率(SHIBOR)全綫上揚。(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於各大書局發售)


(3) 截至上周五(19日),滬深兩市融資融券(即「兩融」)餘額首破萬億元(人民幣.下同),達到10,070.1億元,意味「兩融」業務在不到一年增長了近兩倍。上半年,兩融餘額呈現緩慢攀升態勢,但8月起增速明顯加快,幾乎每月增量在1,000億元左右,而12月預計將超過2,000億元。(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4) 中央繼續谷投資保增長。發改委公布,近日再批准兩項城市鐵路規劃,包括浙江省都市圈城際鐵路規劃和合肥市城市軌道交通,兩項計劃合共涉資2092億元(人民幣.下同),折合約2608億港元。這是自10月來,發改委批准的第九批基建項目。據統計,自101日至今,發改委批出超過40個項目,總投資近1.37萬億元,涉及機場、鐵路、公路、城市鐵路項目。(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