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14

9 Dec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8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已推出第二版的熱賣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中國海關周一公布數據顯示,以美元計價的11月出口按年增長4.7%,遠低於市場預期的增8.2%,且增速為7個月最低;進口按年下降6.7%,亦遜於市場預估,且為今年3月以來最大降幅;當月貿易順差544.7億美元,按年擴大61.4%11月大宗商品價格按月跌20%,是拉低進口增速的重要原因。另根據海關數據,11月中國外貿出口先導指數為40.8,較10月下滑0.9,是連續兩個月下滑,預示今年底明年初中國出口增長仍面臨一定壓力。(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於各大書局發售)


(2) 日本內閣府昨公布修正數據,受資本支出下跌拖累,第三季年率化GDP按季收縮1.9%,遜於初值的收縮1.6%,以及市場預期的收縮0.5%GDP連續兩季收縮下,確認日本陷入技術性衰退。另外,路透社調查顯示,日本12月製造業景氣判斷指數由上月的+13跌至+10,預期繼續惡化,但非製造業則由上月的+18回彈升+23,凸顯增稅後經濟復甦失衡。(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