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1, 2014

11 Dec 2014 - 中國A股的波幅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9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中國A股近日瘋漲,全球關注,事前及期間有中國股票基金錄得淨流出,有A股ETF部份單位贖回,正路思考不會想到結果會是如此。可是,如先前提及,中國A股投資者中有八成是散,這股集體力量才是主宰升跌的「大戶」,不是機構投資者,更非「老外」基金。

投資中國A股,似乎認識國內股民的特性,比了解中國經濟更重要。現時有不少A股ETF在香港上市,但要鑑知今,只可參歷史最悠久的X安碩A50(2823)圖便是此ETF過往十年股價走勢,當中2007年金融海嘯前那段急升急跌,相信較資深的投資者仍記憶猶新。若算2007年首個交易日至當年最高點,X安碩A50在十個月便升了超過150%,同期恒指只升近60%。而自2007年位跌至一年後的低位,X安碩A50則跌了超過75%。這些波幅,可見中國A股的高風險,大家在期望高回時,切忌得意忘形!

X安碩A50(2823)過往年走勢 (圖片來源:ChartNexus)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安碩A50(2823))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